手机看新闻

只争朝夕 城市建设异彩纷呈

来源:湘乡网 2017-11-28 11:24:00

[摘要] 起凤路、育才路、文华路、民主路、大将南路延伸线、书院路等道路全面通车,东山新城“三纵三横”基本成形;新港 背街小巷提质改造等老城区提质改造工程竣工交付使用,

起凤路、育才路、文华路、民主路、大将南路延伸线、书院路等道路全面通车,东山新城“三纵三横”基本成形;新港 背街小巷提质改造等老城区提质改造工程竣工交付使用,提升了老城区形象和品位;东山广场、蒋琬广场、涟滨南路读书、凤凰古寺配套设施建设和镇湘楼内部装修等工程完工投入使用,为湘乡人民提供了休闲、娱乐、健身、读书 的好去处;文体 、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综合旅游开发项目、湘乡剧院提质改造、东山南路提质改造工程一期工程(骄阳广场—人民路段) 、家家美建材家居广场等重点项目正稳步推进……

放眼望去,市城建投各大项目建设工地上,塔吊林立,到处呈现出一派火热施工场景。一个个已经建成投产或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,正在储备潜能,集聚后劲,撑起新一轮经济社会跨越赶超的脊梁。

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载体。今年以来,市城建投攻坚精美湘乡建设,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,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,稳步朝着“建设实力湘乡、打造幸福龙城,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 利”的目标迈进,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落实,圆满完成了湘乡市委、 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。

云门广场提质改造项目工地一片繁忙壮观的劳动景象,塔吊立于工地上,挖机、钻机等机械轰鸣,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有的正忙于钢筋的绑扎和支模板,有的正进行基础砖模工作,打混疑土 和挖土方工作也正加紧展开……连日来,奋战在这里的工人和工程技术人员精神饱满,斗志昂扬,抢抓时间,全力进行东地下停车场地下室底板和负一层楼面施工。

云门广场提质改造项目占地约50亩,南北宽约170米,东西长约220米,具体建设内容包括东、西地下停车场,休闲广场,道路、管网、景观、绿化、亮化及相关开发建设工程,总 6.8亿元。该项目自2017年4月28日动工以来,东地下停车场完成基坑土方开挖约11万方、基坑支护工程(旋挖125根,旋喷桩560根,锚杆250根,土钉500根,喷射混凝土边坡5300平方米)、抗浮锚杆1425根和承台基础施工,地下室底板防水施工已完成80%,底板及基础砼浇筑已完成40%,负一层楼面模板完成20%;西地下停车场完成设计等工作,正在进行招投标前期工作,计划2017年12月底前完成东地下停车场施工,2018年1月启动西地下停车场建设和东广场竣工投入使用,整体项目在2018年全面竣工。

市城建 公司总经理孙惠人告诉记者,东、西地下停车场占地约12000平方米,有两层,建成后可规划517个地下停车位。目前正投入120余名的人力,挖机、钻机、塔吊等机械加紧作业,全部加班加点,抢抓进度,计划2017年11月底前完成整个东地下停车场地下室底板工程。

重点项目落地生根,经济发展才能枝繁叶茂。城建投正以空前的力度狠抓项目推进,让一个个项目落地生根,开花结果。2018年,市城建投将紧紧围绕“文化立市、工业强市”、“建设实力湘乡、打造幸福龙城”这一战略目标,以市委、 明确的2018年重点工程为目标,以项目建设为主线,以攻克重点项目为突破口,以严格问责为保障,突出抓队伍、项目、征拆、环境和融资,进一步齐心拼搏、务实工作,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。2018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3个,完成 13亿元,包括:云门广场提质改造工程全面完工,完成湘乡剧院提质改造工程、老城区提质改造工程(云门社区惜池路 约0.25平方公里街道改造、云门寺周边穿衣带帽)、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进山旅游道路建设、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、湘壶广场绿化工程、东山南路(起凤路—人民路)提质改造、人民路提质改造工程和东山新城基础设施建设等,启动湘乡市文体 、涟滨南路东延线新建东延线(城东村至东岸村)、桑梅西路西线工程、涟水河城南堤(城东村-东岸村段)堤防加固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